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三届一次教代会和第一届十三次工代会

作者:李晓霏 康率      编辑:       责任编辑:康率      来源:宣教处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5日    点击量:

10月24日,学院召开第三届一次教代会和第一届十三次工代会。市教育局工会主席尹梅青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党委副书记毕玉海、副院长魏广舜、工会主席徐静、纪委书记李允实、副院长邹翠兰出席会议,185名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8:30,徐静主持召开预备会议,与会代表听取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选举大会主席团成员,提请审议通过大会议程。

 

预备会议

上午9:00,伴着雄壮的国歌,大会正式开幕。董海燕致开幕词。毕玉海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董海燕致开幕词

 

 

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主持会议

  市教育局工会主席尹梅青对学院三届一次教代会和一届十三次工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学院的工会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新的形势和任务为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工会组织责任重大。学院工会要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楷模;二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扎实开展工会工作。要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工会服务工作,健全规范教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形式、渠道和机制,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活力;三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明确代表的权利和义务,认真审议重大事项,正确表达职工诉求,积极反应职工意愿,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意识和能力,为学校乃至我省的教育改革发展再创辉煌、再立新功。

市教育局工会主席尹梅青致辞


魏广舜代表学院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乘势而上 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对学院过去七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校企一体化办学成效显著、教育教学工作成绩突出、应用技术研发成果丰硕、社会服务能力日益增强、教师整体素质持续提升、国际化办学取得新突破、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此外,行政管理、财务管理、质量诊改、对外宣传、民主党派、后勤服务等工作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副院长魏广舜作《坚定信心 乘势而上 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学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学院发展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特色立校、质量强校、文化兴校”的办学方针,坚持“服务济南、辐射周边,工科为主、多科并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的办学定位,坚持“人人成才、人人就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为契机,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持续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提升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学院发展的主要目标:办学条件更加优越、专业优势更加突出、队伍素质更加优良、人才培养质量更高、科研服务能力更强、校园文化内涵更加丰富、国际交流更加深入。围绕以上目标,今后五年要以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为契机,重点完成以下任务:创新内部治理体系,用足用活办学自主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强平台建设,提高应用技术研发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

围绕这一目标任务,报告强调,必须切实做到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爱岗敬业,通力协作;强化管理,严格考核;加大投入,优化环境。同时,积极创造宽松、和谐、优良的环境,鼓励老师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干事创业、创优争先,做到全院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合力,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与会代表还听取了学院工会主席徐静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工会副主席刘永业所作的提案审查及落实情况报告、关于修改《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稿草案)》的说明,并审议了学院2019年经费运行及2020年经费预算情况的报告、2019年度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徐静作工会工作报告

 

 

工会副主席刘永业作提案审查及落实情况报告、

关于修改《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稿草案)》的说明

 


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中,代表们从学院发展大局出发,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对学院负责任的态度,认真讨论和审议了大会各项报告,并围绕学院的改革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学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目标明确、措施务实、催人奋进,必将团结全院师生积极投身学院新一轮发展。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下午3:40,大会主席团一次会议集中听取了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

下午4:40,主席团二次会议上全体与会代表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审查和落实情况报告、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经费运行和经费预算情况报告、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下午5:30,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