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康率      编辑:       责任编辑:康率      来源:宣教处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点击量: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0月19日,学院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及学生预备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到大桥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带着“手艺”深入社区为居民开展义务维修服务。

“我这个电烧水壶还能修好吗?”早上九时许,20多名社区居民已在电器维修点前等候,他们手里分别提着电风扇、台灯、高压锅等电器。大学生志愿者接过居民手中的电器,认真地修理起来。“这个电烧水壶一直烧水不亮灯,感觉很不安全,家里人本来想把它当废品卖了,我顺手拿出来让大学生给瞧瞧,结果几分钟就给修好了,以后用起来心里也放心了。”居民李俊英笑着说。在大学生志愿者几双巧手下,原来“罢工”的电器又重新工作起来。

电子科技创新协会义务维修队队长亓硕表示,信息工程系已经坚持近20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长期以来,已经形成一种习惯。通过参加这类活动,不但能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还能发挥自己一技之长,尽自己一份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的义务维修活动,非常有意义,志愿服务活动会一直开展下去。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卢诗强表示,学院电子科技创新协会义务维修队自成立20年以来,始终秉承“服务社会 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原则,多年来先后到社区、村庄开展义务维修服务。自去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双报到”活动精神,服务队以家电义务维修进社区、进村庄的形式,服务社会、方便群众、锻炼学生,推动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社区群众,帮助学生将课上所学理论知识,更好的在实践中得到体验和升华。今后,服务队将继续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继续为老百姓送服务到家、送科技进社区。

通过本次活动,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的义务维修活动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暖心又省心,希望此项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同时,社区负责人对此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