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庆祝教师节“最美教师”座谈会

作者:康率      编辑:       责任编辑:康率      来源:宣教处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1日    点击量:

9月10日下午,学院召开2020年庆祝教师节“最美教师”座谈会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党委书记董海燕,党委副书记毕玉海,纪委书记李允实等领导出席会议学院“最美教师”、各处室系选派的年轻教师代表,共计56参加会议。

董海燕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在各个岗位上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同志们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并祝大家教师节快乐。他指出,建院二十年来,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拼搏进取,不懈奋斗,不断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学的发展壮大和学生的成成才无不凝结着广大教师的辛勤汗水。他们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情系讲台精心教书、潜心育人、无私奉献,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着我院教师高尚情操和高贵品质。这些老师都是学的宝贵财富,既是学过去与现在的中坚力量,也是支撑学未来发展的脊梁。

董海燕强调,当前学院正面临着省部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和济南市创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的历史机遇学院立足长远和大局,持续加强顶层设计,制定了《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2年)》根据方案,学院将坚持引培并举,建设高水平双师队伍,努力让每一位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一是建立校企人才双向交流管理办法,积极引导教师到校企合作企业兼职,提高实践技能,吸纳企业工程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到学校任教,实现校企人才双向互动,协同育人二是鼓励教师参与学历提升和职业技能培训,取得硕士、博士学位和高等级职业资格证书,支持教师参与企业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三是继续开展与国(境)外院校师资交流项目,每年选派50名教师出国(境)研修。力争到2022年,培养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1个,争取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2项培养省级教学名师10人、教育教学创新团队3个、青年技能名师10人。

董海燕就教师个人发展提三点希望。第一,要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每一个教师都要把个人发展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结合起来,心胸开阔,眼界远大,努力承担传承文明、发现真理的使命。第二,要爱校如家。每一个教师也要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和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和学校同呼吸共命运。第三,要关爱学生,提升自我。既要教书育人更要为人师表,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潜心育人,提升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毕玉海在总结中指出,学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学校当前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全体教师特别是思政课教师要认真落实好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他指出,“最美教师的典型发言,从不同的视角和层面畅谈了自己奋进在教学一线的教书育人的经验和体会,要大力宣传最美教师的先进事迹,向先进教师学习,学习他们钻研业务、爱岗敬业的治学精神;学习他们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的优秀职业道德要把典型事迹宣传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会上,工会副主席刘永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宋健、王婧、吴晓燕、张凤、王娜、孙伟、刘高峰、孙燕 8名学院“最美教师”依次发言。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董海燕致辞

 

 

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主持会议

 

 

“最美教师”代表宋健发言

 

 

“最美教师”代表孙燕发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